楚晏初

故事是开始也是结束,满足自己妄想和恶趣味的地方。
一切以自我开心为主,所有产出均为虚构,请务必分清,切勿上身三次(现实或自我代入)
文初学者,画初学者,学习成长型。

变故

随着时间的流逝,很多东西都在变化,人生好像在不同的时间,随着它的推进宛如经历一场变故,我们或许成长或许淡然。


——题记

碧蓝的天空飘着几朵浮云,偶尔飞过几只鸟,或是一架飞机,然后长长的轨迹留在空中。

这里是麻瓜的世界,铂金灰蓝眸的少年靠着树干,望着那碧蓝碧蓝的天空。


“该死的疤头,你终于堕落到和那满脸雀斑的红发鼬鼠的穷鬼结婚了么?”

 

少年只是自言自语,从进入霍格沃茨十年的时间内,经历了一场残忍可怕的战争,德拉科已经不再是那个会耍着任性的脾气的贵族小王子,他依旧优雅,高贵,只是不再青涩,任性,从死亡边缘无数次擦过,从那个可怕的男人手中逃脱,他终于不再是那个争强好胜,只是有着优越感的贵族少年。

人总是需要成长,在他终于懂得自己心中的感情,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时,有些东西已经远去。

曾经稚嫩任性的自己那些刻薄的话,刺伤了那个少年的心,当清楚的意识到那样刻薄的话对于那个少年来说是多大的伤害,却已经来不及,伤痕一旦留下即使再怎么弥补也是无法泯灭的痕迹,更何况,他已经无法为自己做错的事情弥补。

再多的补偿,也不是时光倒退机器,他就这么存在着,一直一直,再无法泯灭。

 

有些东西,当我们终于要重视他的存在,他已经离开。

人总是再成长,只是成长的代价太大,甚至要狠狠留下一道伤失去最不想失去的东西,他才知道,我应该成长。

当孩子变成成熟的大人,那他要失去更多的东西。

那些金钱,那些所谓的尊严和骄傲,不过是自己曾经狠狠践踏在一个几乎一无所有除了虚有的光环的少年的踏板,只是践踏那个人,并不是他想要的。

“哈利,金妮·卫斯理,新婚快乐。”

铂金的少年仰着头,离开他所在的那棵树,在他的身侧是一个漂亮的小花园,里面是一个黑发少年拥抱着另一个红发女孩的亲密景象。

所谓的爱在沉淀,在时间下沉淀。

当我们终于想要抓住,可是一切已经远离。

有的人,曾经和你欢笑,可是时间推迟,欢笑的人逐渐离去。

有的人,曾经紧紧的锁定在你的视线,可是时间推迟,那个人离去。

没有人会陪伴你,一直直到永远。

时间是我们生命的最大变故,他会泯灭我们的一切,将其吞噬。

曾经的陪伴终归离去。

我们不再纯真年少,不再可以胡作非为,可以放纵我们的那个人已经离开拥有属于自己的生活。

可以和我一起做离谱的事情的人,已经不能再和你一起胡作非为。

我们无时无刻不再经历变故,无论生活,情感。

一个转身,你已经不是那个和我争个不停的坏小子,你已经拥抱另一个人。

一个转身,我们之间只剩下越来越远的距离,那份懵懂的感情终于清晰却被迫永远沉淀。

宛如碧蓝的天空,一架飞机划过长长的轨迹,然后消失,然后,我们就再也找不到过去那些纯粹或者那些简单。

年少随着变故消亡,而我对你的感情也会随着年少的消亡而沉淀。

“哈利,我喜欢你,再见。”




——END——


评论
热度(23)

© 楚晏初 | Powered by LOFTER